作者:羅仲豪(現任高拔華截拳道教練/香港振藩截拳道二級/香港振藩截拳道實習教練)     

      2012年3月17、18兩日,黃錦銘截拳道韓國金鍾鶴館長在江南舉辦「第二度黃錦銘師截拳道研討會」。黃錦銘師公之妻,黃錦銘截拳道委員會現任會長師婆林錦愛女士與其兩位公子Ken和Brice,應邀赴韓國做為本次研討會的觀禮貴賓。

      師公在香港的入室弟子,香港振藩截拳道總會會長陸地先生,亦獲邀為觀禮貴賓,而師公香港另一入室弟子,家師高拔華師父,則獲邀擔任本次研討會的主講教練。黃錦銘截拳道在香港的葉偉全教練、在台灣的張忠安教練及筆者,則在家師帶領下擔任助教。

       研討會前日,師婆母子三人搭乘航空抵達韓國,由金館長、家師一同接機並迎往下榻飯店安頓,稍事休息後便和韓國、香港、台灣本次與會的重要人員及家眷共進晚餐。席間師婆一家除了對金館長費心籌辦研討會及眾人共襄盛舉表示欣喜感激外,更用英文、廣東話及普通話和大夥閒話家常。

       筆者記得其間師婆曾經提到:師公一生只為保存及推廣宗師  李振藩的武藝。師公、師婆家族與幾位忠實的師公弟子,在師公晚年組織了黃錦銘截拳道委員會,用以延續及捍衛師公多年努力所發揚的截拳道系統。現在師公離世了,師婆肩負起擔任會長的責任,與兩位公子共同領導委員會的運作。所幸師公對於每一位入室弟子、學生的學習歷程、認證狀況都有相關記錄,目前依照紀錄在世界各地遴選出了近30名的教練名單,由名單上的教練負責傳承及維護黃錦銘截拳道的本質和水平。

       師婆特別強調:今後唯有獲得黃錦銘家族及委員會認可的教練,方能做為黃錦銘截拳道的代表,現有師公學生或其再傳弟子在未經許可下,不得任意主張或攀附黃錦銘截拳道名義而進行教學。為能確實維護師公聲譽及正確延續黃錦銘截拳道的發展,即將於美國舉行黃錦銘截拳道委員會會議,為黃錦銘截拳道教練制訂檢合標準及推廣規範,對於不當使用黃錦銘截拳道名義者,亦會採取適當的應對措施。此外,師婆亦於席間與家師、陸會長、金館長談論到未來黃錦銘截拳道在台灣、香港、韓國的發展方向及計畫。

       待師婆一家人用完晚膳後,便由金館長護送回飯店休息,就此結束今晚的聚會。(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d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