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藩截拳道上課風景

台北體驗班花絮

bruce lee.jpg

        各位喜愛李小龍(振藩)的朋友有福了,本分部將於明年一月至二月,在台中訓練站開辦一個短期訓練班,詳細課程資訊如下:

一、上課時間:每週一晚間7:00~9:00上課,為期六週共6堂課(12小時)上課日期為:1/2、1/9、1/16、1/30、2/6、2/13

二、課程範圍:體驗香港振藩截拳道總會一級學員所應具備的基本理論與技術

      內容包括:站樁、步法、拳腿法、綜合應用以及約束對打練習。

三、報名及費用:即日起開始報名,報名請來信分部信箱jfjkdtw@gmail.com截止日期為

                          12/25

                           上課費用為新台幣2000元,請以ATM轉帳至「0680-968-115208

                          玉山銀行代碼808」。

 四、招收名額:5~10人,額滿立即開課。 

      請有興趣的朋友儘快把握機會,如欲詢問相關細節者,可致電0922018472 洽詢羅先生

jkd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jkd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9578e3bd5a828d75ec9014fcd25a1df.jpg    

摘譯自Teri Tom所著之Jeet Kune Do--The Arsenal Of Self-Expression一書第九章

譯者:羅仲豪

要點如下:

1、  頭先動:當對手以頭部作為攻擊目標時,我方反應應先微動頭部,頭微動同時則身體、步法接續配合。概念上類似攻擊時手先於步的概念。

2、  平衡:在閃躲時上身的擺動幅度超過下盤的範圍時,重心就會不穩。所以當進行晃身(Weave)、上下蹲身(Bobbing)或者是斜閃(Slipping),上身擺動幅度應以膝蓋或腳尖為基準,簡單而言,就是閃躲時視線垂直下看,應該是看到自己的膝蓋。重心越高,身體越容易不平衡,也代表彎膝的幅度不夠。

3、  別忘了步法:步法是閃躲的第一道防線。即便一些閃躲技巧不是以改變距離為主(例如Bobbing and Weave ),但步法仍是其技巧發揮的重要組成元素之一。在閃躲時欲將體重不斷的左右轉換或迅速轉換,需應用下肢的配合,單純以腰部移動重心則過慢。

4、  移動最小的幅度及最少的距離:原則就是動作剛好讓拳掠過或偏離目標,如此可以讓自己保持在打擊距離內伺機快速反擊。若閃躲同時拉近距離,還可壓迫對手空間,奪取其出拳的力矩。閃躲需等待來招離弦的一瞬才去反應,過早反應容易遭對手趁機變招而擊中。較佳的閃躲是感覺在閃開一瞬間,對手的來拳會擦過自己的耳朵。

5、  閃躲比格擋是更好的選擇:格擋是必要的,尤其是在無暇用閃躲反應來招的時候。不過格擋意味著手臂在當下必須用來防護對手攻勢,如此便可能無從在對手進招時進行反擊。以簡單的閃躲取代格擋,能減少關節和肌肉因衝擊的耗損,並空下雙手在同一時間內做反擊。  

jkd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39176646.jpg

摘譯自Teri Tom所著之Jeet Kune Do--The Arsenal Of Self-Expression一書第三章

譯者:羅仲豪

  根據Teri Tom所撰的截拳道—自我表現之集合(Jeet Kune Do- Arsenal Self Expression),書中列舉出應用步法所能帶來的益處,例如:

1.保持搏戰尺碼

2.提供發拳力矩所需距離

3.提供動力鏈需要的技術速度

4.組織流暢有效率的組合攻擊

5.將重量轉換為力量

6.發揮地板反作用力

7.避免上身負荷過度

8.在動態或靜態姿勢中保持穩定

9.創造律動與節奏

10.利用律動與時機創造攻擊機會

11.在半拍中發動攻擊

12.創造多角度的攻擊機會

13.遠距離閃躲,移至對手攻擊死角

14.減少格檔的衝擊與身體耗損

15.讓兩手有餘裕作攻擊與反擊

jkd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各位截拳道(中華民國)台灣總館的成員們,帶給你們一個好消息。即日起,總館為學員設立了一個專屬的論壇,論壇將會定期將台北每期的課程進度以及台中、台北學員的上課情況,以影像的方式供各位學員觀看,以利學員複習上課的各項重點,論壇也會不定期發表有關截拳道的理論及技術文章,而學員亦可盡情在論壇中交流、分享有關李小龍宗師、黃錦銘師傅、截拳道的各種資訊,甚至是其他武術或體育等體育等相關內容。總之,請大家多多利用這個論壇囉~~

論壇網址:http://forum.jkdtw.com/

      各位總館成員請依照以下格式「地區+姓名 EX:台中羅仲豪」申請,通過註冊後請先至「新手到報」的「自我介紹」發文,以便開啟論壇其他版塊的使用權限,謝謝。

jkd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體驗2.bmp

體驗.bmp

      為推廣振藩截拳道,台灣分部將於10/22上午9:30~11:00,在中正紀念堂開辦免費體驗課程,將介紹截拳道簡史、截拳道移動及發力的原理,以及拳腳的綜合運用,限額10名,詳情請見http://www.jkdtw.com/

      如有任何問題,可在台灣分部本網站或臉書社團、粉絲團留言,謝謝。

 

 

    

jkd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下週四起台灣分部教練要赴港參與訓練,為期至該週週日,故該週週五及週六(8/19、8/20)的台中、台北訓練各暫停一次,特此公告,請各位台中、台北學員注意,謝謝。

jkd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