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張忠安(現任高拔華截拳道教練/香港振藩截拳道三級/香港振藩截拳道教練)

      這是第二次遇見師婆了。第一次是在2009年9月時,黃錦銘師公於韓國舉辦的第一次研討會,如今相隔三年多,師婆及Ken與Brice兩個兒子,強忍喪父之痛,一肩扛起師公生前遺願,繼續傳達師公四十多年來於截拳道技術及推廣上的精神,這一次的會面,著實是一個難得的經驗!
      師婆就如同許多女性一般,稱職的做著成功丈夫背後的推手。因為師婆的支持,師公才能義無反顧地於世界各地推廣截拳道。若問誰最了解師公的精神與想法,當然非身為師公身邊最親近的女性,半生朝夕相處的師婆莫屬。所以在師公辭世之後,身為師公的遺孀,師婆得比一般女性表現得更為堅強振作,儘快走出哀痛憂傷,與其二位公子擔任師公精神的最佳捍衛者!

      研討會第一天,師婆先做了些簡單的介紹,也介紹了KenBrice給大家認識,再一些開幕詞及說明 “黃錦銘截拳道(TWJKD )”的宗旨之後,研討會也隨之開始。

      而此時,Brice突然說到,我們大家先向師公行振藩禮吧!此時師婆回頭一看,哽咽了一下,淚水幾乎奪眶而出,因為照片裡的師公笑得好開心,啊,我才想到那是師公70歲大壽時所拍的相片,但是那鏡頭瞬間捕捉的笑容,讓師公的照片看起來好真實,而師婆及二位公子的來訪,似乎一瞬間,師公好像與我們同在一起,將要幫我們上課,帶我們練習,看著我們揮灑著汗水,將截拳道的精神及技術,盡情發展下去! 師母哽咽了一會,不過那種難過與喪夫之痛,在Brice帶領大家向師公行振藩禮之時,又使大家感到內心充滿著希望,JKD之火瞬間燃起!因為師公還有師婆啊,師婆也還有二位兒子幫忙啊,TWJKD也將繼續傳達師公生前的理念啊。

    在向師公鞠躬時,我相信大家的心是這樣想的,我也相信TWJKD將繼續拿著黃錦銘師公JKD之精神火炬,將真正的JKD傳遞下去!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d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